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2017年“我的大学”迎新晚会暨 “身边的榜样”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百余年办学路,一甲子风雨情。2017年11月28日晚7:30,“我的大学”迎新晚会暨 “身边的榜样”颁奖典礼在草堂校区文体馆盛大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院(系)书记、院长、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近五千余人共赏晚会。晚会分为初见大学、邂逅青春和约定未来三个篇章进行。

【第一篇章:初见大学】

初见大学,点燃梦想启航的火种。热情如火的开场舞《good time》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活泼的背景音乐,配合着五彩霓虹,在这美好夜晚道一声:《你好,建大》;起初我们都是《异乡人》,后来我们一起读书,一起走过蜿蜒小路,一起看草堂风雨日出,曾放肆地笑,也偷偷地哭,默默伏案,迎接窗台每一缕晨曦,慢慢成为了心中的《大梦想家》;菁菁校园的每个角落,《每天爱你多一些》,但无论多久都会由衷地说一声我爱你《我的大学》;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丝路欢歌》唱响了泱泱中华千年的繁荣。

开场舞《good time》

《我的大学》

《丝路欢歌》

青春洋溢的精彩表演之后,给我们展现的是榜样的力量, “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时代强音奏响建大。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荣获2016-2017学年“身边的榜样”先进集体,魏一凡荣获社会实践之星、张佳荣获廉洁之星、李志强荣获社会工作之星、张浩荣获科研之星。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学生工作部部长雷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峰为他们颁奖。

身边的榜样

【第二篇章:邂逅青春】

邂逅青春,迸发文化蕴藉的火花。舞一曲《彩云追月》,轻歌动霓裳;《向信仰致敬》,信仰是眼里的星辰,是心中的日月,是引路的曙光,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起点上,站在民族复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的决胜阶段,建大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爱心,温暖你我,友善,融化人心,让爱心传递你我,让友善直达心底,希望和爱让我们成长至今,话剧《爱的生长》让现场激动的氛围,渐渐充满感动与柔情。

《彩云追月》

《爱的生长》

精彩纷呈的第二篇章之后,“身边的榜样”颁奖继续,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大队荣获先进集体,郭乐源荣获志愿服务之星,张昱荣获读书之星,时露露荣获科技之星,李宇宁荣获见义勇为之星。国际交流处处长熊仲明、草堂校区管委会主任张煜、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为他们颁奖。

身边的榜样

【第三篇章:约定未来】

约定未来,腾起放飞青春的火焰。挥手迈步,迸发《向上的力量》。孕育希望的青春路上,必不可少的,是教授知识的老师,是陪伴成长的辅导员,《想把我唱给你听》,是你们的歌声,是我们的盼想,在这闪耀舞台下,那一声声的欢呼,是我们对你们的亲近,那一双双舞动的双手,是我们对你们的敬爱,在这个地方,在灯光里,多么幸运,能遇到你们。秦关淮柳 ,葡萄美酒,海棠花瘦,想牵你手,一曲《再遇唐三彩》,霓裳羽衣舞曼柔。《我们的名字叫建大》,唱出了在场每一位师生内心的自豪,在建大,青春尽情绽放,梦想自由飞翔。

《向上的力量》

2017级新生辅导员倾情演唱《想把我唱给你听》

《再遇唐三彩》

《我们的名字叫建大》

邂逅青春,约定未来,袅袅余韵中,晚会完美落幕。新的学年,新的起点,建大人初心不改,筑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