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在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各类艺术表演节目、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等项目在此次评选中成绩优异,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1项,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合唱团

大学生舞蹈团

大学生话剧团

萨克斯四重奏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的安排,陕西省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开展了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此次展演活动是全省高校校园文化生活最有影响的重要活动,对高校的艺术教学和实践、大学生高水平艺术社团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发挥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历时一年,受到了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共收到68所高校大学生艺术表演类作品225件、艺术作品类1200余件,艺术工作坊25个,艺术教育科研论文180余篇,高校校长书画作品40件。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所有上报节目进行了认真评选,共评出优秀组织奖18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23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29个;优秀作品一等奖91件、二等奖142件、三等奖170件;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7个;308个节目和作品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

我校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筹备。最终,选送的多项作品在此次展演活动中获奖,其中获戏剧类一等奖2项,声乐类二等奖1项,舞蹈类二等奖1项,器乐类三等奖1项;艺术作品类(国画、书法、摄影、雕塑、DV作品等)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3项;艺术工作坊三等奖1项,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类一等奖1项。同时,获得一、二、三等奖节目和艺术作品的指导教师均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校领导慰问排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