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积极备战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5日,我校大学生话剧团开始为备战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展开赛前集训。熟悉的台词,熟悉的场景,依旧充满着温馨的情感。这就是我校晋级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戏剧类节目—《爱的生长》。

去年11月,在草堂校区举行的“我的大学”迎新晚会上,我校大学生话剧团,为广大师生铺开了这个爱心满满的故事,这是一个讲述普通大学生为帮助一个贫困家庭的自闭儿童逐渐放开自我的故事。改编自爱心家教组织成员大彪作为一名家教时的真人真事,而在我校话剧团同学的倾情演绎下,时至今日,这个故事仍被很多人所知所思。

《爱的生长》是根据真实发生并自2002年至今数次被华商报跟踪报道的“西建大爱心家教”义务助学的暖心故事。经过艺术加工和改编,为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量身制作的原创话剧节目,于2017年5月开始排练,由我校大学生话剧团倾情出演,在现场展演中获得了很好成绩,晋级全国大学生展演活动。

角色百态,意味憧生。仅仅是个简单的故事,每一个角色都带着自己的故事,家教中心的部长,目光短浅自私自利的成员,无私奉献的学长,受到帮助的家庭,所有的所有都在一出12分钟的小品中表现出来,想表达出来“善”这个大家想做,但是又不敢做的事儿。同时也号召了大家勇于去坚持自己所想的事,轻言放弃,谁都可以做到,坚持与耐心也许才是我们最需要的。

2018年4月15日,我校戏剧类节目《爱的生长》将代表陕西省前往上海,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如果你相信自己拥有更好的明天,那么你所向往的美好就一定会属于你”。相信这个充满爱心的美好故事也正如演员们希望的那样被大家了解和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