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雁塔学术讲堂”系列之“认知视野下的语言与语言习得研究”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编发:网络中心  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校广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开拓学术科技领域。12月2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文学院团委、研究生分会承办的“雁塔学术讲堂”系列之“认知视野下的语言与习得研究”报告会在教学大楼八楼中厅报告厅成功举办。

    报告会邀请我校文学院讲师李建波博士,首先他从语言学研究入手,介绍现代认知科学的理论、历史背景和基本问题;接着从语言习得与语言发展研究切入,介绍了语言习得理论与外语学习的策略这一关键问题,为广大研究生如何去学习外语指点了迷津;最后李建波博士介绍了人类行为的心智基础,讨论语言与思想的关系问题,更进一步引出心智与大脑的关系和语言器官的进化问题是不可缺少的环节。

    此次报告会分享了学生如何学习外语的方法,拓宽了我校研究生的思路,培养了研究生求知探索精神,为我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

(来源:校团委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