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年科技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发挥优秀教师在学院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广大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策划,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在环境学院716报告厅召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年科技工作大会暨科研团队学术报告会”。科技工作大会得到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副校长黄廷林教授、科技处处长武乾教授等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主持。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主持开幕式

会议主要内容为以学科评估核心指标为导向,全面总结分析学院近3年的科技工作,指出学院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中的不足,全面听取8个科研团队的工作进展报告。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首先他肯定了近年来环境学院在SCI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专利获准、ESI高被引论文、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学校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尤其指出王磊教授团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受到省上及省内高校的高度重视,影响广泛;随后,他提出作为拥有国家重点学科的骨干支撑院系,虽然近些年我们取得了不俗成绩,但是同比国内优势学科高校,我们还是有显著的差距和不足,在科技工作的道路上更要具有责任感和紧迫感;环境学院作为学校重要支撑点,是学校实现“双一流”和百强高校建设宏伟目标的坚强基础,这就需要我们在原有基础上不懈努力,追赶超越,为学校发展贡献环工人的智慧和成绩。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致开幕词

院长任勇翔教授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核心指标,对学院近三年的科技数据从纵向、横向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了学院近3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差距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院今后科技工作发展的要点和举措,为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科学导向。

院长任勇翔教授做学院科技工作总结分析

随后,学院8个科研团队围绕团队成员、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果转化及效益、人才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作了报告交流。具体为:

科研团队交流名单

 

黄廷林教授代表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团队做汇报

彭党聪教授代表废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团队做汇报

金鹏康教授代表区域生态环境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团队做汇报

陈荣教授代表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做汇报

王旭东教授代表膜分离技术团队做汇报

王登甲教授代表太阳能建筑与环境团队做汇报

高然副教授代表地下空间环境保障团队做汇报

黄艳秋副教授代表工业建筑环境与节能创新团队做汇报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在闭幕式上做总结发言

报告会闭幕式上,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对本届学术报告会做总结发言。首先他指出,这是我院首次以团队汇报的形式进行的学术交流大会,大会的召开有助于老师对学院现有学科优势特色的了解,是学院团队建设和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同时肯定了8个汇报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学院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随后提出了团队建设中目前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缺乏优势特色、团队文化建设等问题,建议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和管理制度上应出台具体考核、奖励办法,进一步促进团队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最后,他指出大会的召开很有意义,希望能多组织这种形式的交流,来促进我院学科发展和队伍建设,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