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教师节之际我校喜迎166名新教工

来源:  日期:2005-09-09  浏览次数:

   

    在第2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师节专题),学校于9月9日上午在工会附体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庆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工座谈会。校领导徐德龙、王秉琦、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马国联及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学院、财务处、国资处、总务处和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66名新教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主席马国联主持。

王晓昌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致辞

    座谈会上,王晓昌副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新教工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王校长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并对在座的新教工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教师这个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自我,加强学习,并以主人翁的意识与建大“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共铸辉煌。

教务处刘晓君处长发言

新教工代表胡冗冗博士发言

    随后,教务处的刘晓君教授、土木学院的王社良教授,以老教师的身份和亲身经历,为大家传授了作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要求和经验;学校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也分别就相关的服务职责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学校会充分听取新教工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努力解决现实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新教师胡冗冗博士代表所有新教工发言,她对学校领导和同事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良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要在学校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华。

校长徐德龙院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最后,刚从宁夏返校的徐德龙校长为大家作了总结发言。徐校长的讲话紧紧围绕校训“自强、笃实、求源、创新”展开,以生动的语言和充满哲理的事例向大家阐明了作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所应具备的素质。他希望所有新教工在今后的学习、育人工作中,始终牢记校训,并“以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不断鞭策自己,全身心得投入到工作中去。

    今年,我校的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大,成绩喜人。人才引进工作是我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主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督促检查。今年加盟我校的新教工总计为166人,其中博士9名(4名来自我校),硕士98名,研究生占到了总人数的68%。从地域上看,不仅有来自西安交大、长安大学、西工大、西北大、陕师大、西电等陕西重点高校,还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名牌高校。这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将为我校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注入新的活力。

新教工一一作自我介绍

    近年来,我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和知名度也不断提高。今年,我校建筑学院学生第六次获得UIA国际建筑设计竞赛大奖,有四门课程荣获“2005年度陕西省普通高校精品课程”,2005届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8.64%,居陕西省第二位。

    这些成绩的取得,使得国内外许多高层次人才开始格外关注我校的发展。同时,我校在人才引进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待遇,为学校的人才引进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实施“三步走”战略计划,创建国内高水平大学奠定了科学的政策基础。大量引进高层次人才,有计划得控制本专科的招生规模,不断加强学校的基础建设步伐,这都标志着我校在教育教学水平、生师比例的协调、资源配置优化等方面的全面提高。

获得陕西省“优秀青年教师”称号的老师上台领奖并佩戴红花

    此外,本次座谈会还对今年取得省级、校级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了颁奖。他们是,获得“陕西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标兵”称号的刘晓君教授,获得“陕西省优秀青年教师”称号的王快社、李仙娥,以及刚刚被授予我校“青年教师标兵”称号的王快社等十名教师。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