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机关处室和院(系)负责人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09-05-18  浏览次数:

    目前,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开好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两级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至关重要。为了深入把握和解决好制约我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做好本阶段两个重点环节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学校党委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开展“我为建大科学发展献计策”活动的同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的形式,与广大师生员工一起,共同查找突出问题,共同谋划学校发展思路。

    5月12日和5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分别召开机关部、处(室)负责人和各院(系)负责人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机关20多个处室和14个院(系)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校党政领导高明章、徐德龙、江楼、马建华、张建,校长助理李福军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秉琦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明章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同志5月7日在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组部、教育部5月9日召开的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我校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各部、处(室)、各院(系)负责人结合本部门、本院(系)工作实际,站在学校发展高度,实事求是,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随着我校“五大奠基工程”的实施,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国家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大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校在办学理念、办学思路、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大学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制定、学生教育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并就问题的原因做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推动我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对策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高明章书记说,大家结合实际,全面、深入、中肯地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也提出了很多切合实际的建议,对于我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高书记表示,对于大家在座谈会和献计献策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和对策建议,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整理,深入思考研究,努力将全校师生员工的对策建议和殷切期盼转化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具体措施,真正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高书记强调,当前,要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党委将学习贯穿始终的总体思路,重点学习好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同志5月7日在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中组部、教育部5月9日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为开好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进一步打好思想基础,不断将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校党委副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秉琦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机关各处室和各院(系)负责同志对座谈会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着眼于学校发展全局,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讲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切实中肯,对于开好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形成分析检查报告提供了客观依据,达到了查找问题、深化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王秉琦强调,本阶段两个环节的工作是学习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各分党委(党总支)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面,广泛深入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汇聚师生员工智慧,找准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二是要在听取意见、找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各党支部还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要围绕学校实践载体,继续抓好和深化调研工作,努力推出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

(摘自:西建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