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苏三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实现的目标任务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苏三庆指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方面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决克服“等一等”“缓一缓”“看一看”等消极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持之以恒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苏三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教育系统的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做好我校对口帮扶、联帮联扶地区的帮扶脱贫,做好校内建档立卡学生的学业帮扶,同步推进建档立卡和湖北籍学生的就业帮扶。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