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迎新、军训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7日下午,我校2021级本科生生迎新、军训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张晓辉、董群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志昌主持。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保卫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王能晓,总务处处长卜长安分别汇报了迎新工作相关安排,军训实施方案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董群雁强调,今年军训工作呈现出“一少、二高、三新”的特点,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格要求、注重思想教育引导;加强协同、确保安全。他通报了我校上半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征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动员;二是假期做好入伍学生服务保障;三是做好新兵欢送会;四是及时汇总征兵情况。他还就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人员值班;保卫处要落实好24小时执勤巡逻、值班制度,强化“警校联防”,增加校园巡逻频率,防范不法分子作案;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火灾防控工作。

张晓辉就我校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做好迎接新生的活动,让新生家长放心将学生送到校园,给他们家的归属感,学工部、各院系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接待,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展现我校精神文化风貌。

张志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我省举办,同时也是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这都要求我们提高政治认识;二是假期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迎新、军训、征兵、暑期实习、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在新生通知书的发放中,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相关要求,为迎接新生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通过各单位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献礼! 

文字:保卫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