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刚察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3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刚察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刚察县县长斗拉主持签约仪式,我校校长王树声出席并致辞。学校党办校办、规划设计院等部门负责人,刚察县委常委、副县长吉狮卫、副县长任青、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局、文旅局、工信局、住建局、沙柳河镇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刚察县为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辖县,因史称“环海人族”藏族首领部落“刚察族”而得名,位于州境西部,青海湖北岸。2021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海省刚察县,实地察看青海湖环境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并来到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看望慰问藏族群众。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刚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贡献建大力量,学校与刚察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青海刚察地区城乡人居环境规划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树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刚察县近年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学校与刚察县同处西北地区,对于西北地区城乡人居环境规划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学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担负着重要使命。近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青海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承担了“环青海湖地区城镇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计划” “青海盐湖化工产业区大宗废弃物循环利用集成示范”等一批重点项目,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西北地区人居环境发展要求,聚焦高原美丽城市建设,积极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把藏城刚察打造成高原海滨臧城发展样板,共同为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斗拉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对我校在城市规划布局、城市体检等方面给予刚察县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将开启刚察县城镇建设的新篇章,刚察县将委托学校进行全面规划,着力打造南部新城,以改造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的安居环境为标杆,建设一批产业清晰、文化内涵丰富、功能配套完善的特色小镇,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他强调,刚察县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丰富合作内容,加强沟通联络和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双方合作事项落地,实现高校资源与地方资源高度融合,努力将校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

会上双方就刚察县果洛藏贡麻村村庄建设规划、南部新区发展设想、县城体检评估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协议签署期间,受青海省住建厅委托,王树声一行前往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沁县就两县灾后重建规划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