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抓课堂、促学风”现场工作会

来源: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提升课堂质量,推动学风建设,6月1日上午,学校在草堂校区召开学风建设现场工作会,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驻草堂校区各学院党政领导,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树声在讲话中指出,一流大学关键看学风,一流学风关键在课堂。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课堂教学表现是学生学习状态、教师教书能力、学校教风学风的最直观体现。他强调,要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培育一流人才。王树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课堂教学这个主要矛盾。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辅导员要定期走进课堂,从课堂中了解学生、发现问题,积极探索提升课堂质量的思路方法,推动优良学风形成。二是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要坚持以生为本,心系学生、严教学生,切实担负育人育才重任,帮助他们破解成长成才中的迷茫和困惑,教育引导他们专注课堂、专注学习,苦练内功。三是抓工作一定要实。要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顶层设计,健全课堂教学反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夯实各级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系统推进高质量课堂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课堂、进宿舍、进活动,真抓实干、不务虚功、久久为功,切实提升人才培养实效。

会前,由校长王树声带队,常驻草堂校区学院党政领导、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及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听课,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会上,各学院代表就随堂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思路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现场会,大家对抓好课堂建设、营造优良学风形成了共识,对提升课堂质量有了新的思考,为下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图片: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