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档案捐赠工作会议

来源:档案馆  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档案捐赠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校工会、校董校友会办公室、校离退休办公室、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档案馆馆长王继武主持。

王继武在会上介绍了“建大史料”征集过程及主要成果。为扎实推进学校文化铸魂工程,积极构建多元化档案资源建设体系,在2021年学校并校65周年华诞之际,学校档案馆开展了“建大史料”征集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广大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建大史料”征集成果丰硕,先后征集到了关于“整修黄帝陵”“UIA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等记录学校重大节点、重大事件、重要成果、重要人物的珍贵史料,这些珍贵史料对于丰富和完善我校档案馆藏、深化学校校史研究、推动学校文化筑魂工程必将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上,学校外事办原主任张光,摄影家柏雨果,环工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王志盈,《中国冶金报》资深记者刘纪生,摄影家秦小平,我校校友白自力,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平面设计师李海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校高教研究所原正处级研究员高鑫,建筑学院李昊教授,校退休职工严洁、武建新,我校原派驻大荔县朝邑镇新朝村第一书记樊宏斌、张博,我校原派驻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第一书记白超,机电学院教师魏斌斌以及李友海、孙景丽等先后向学校捐赠档案史料。张健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会上,学校外事办原主任张光、《中国冶金报》资深记者刘纪生、学校党校副校长李友海等代表捐赠者作了交流发言。

张健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并校以来的几代档案工作者和学校专兼职档案人表示节日的慰问,向为本次史料征集工作作出贡献、给予大力支持的校内外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张健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我校第一次较大规模的档案捐赠工作会议,也是我们在国际档案日这个特殊的时刻,展望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动员研讨会。

他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学校史料征集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不断增强“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切实推动我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推进档案征集工作常态化社会化,努力扩大档案工作覆盖面,继续面向社会开展档案征集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档案事业,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收集档案资源,为深入推进我校高质量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三是群策群力,扎实做好学校影像档案的抢救工作。影像史料是最真实、最直接、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历史记录,千方百计最大限度地征集保护利用好影像档案,是档案工作者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 

文字:档案馆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