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文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庆祝“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7月1日下午,文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3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庆祝“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英文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民革主委、院长杨延龙,无党派人士、副院长韩蕊列席会议。党课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讲授。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党中央批准并发布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党课上,颜益民从“伟大建党精神”开始,逐一介绍了46种伟大精神。他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性质宗旨,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付出巨大牺牲,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精神丰碑,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党课中讲授的伟大精神、鲜活事迹生动精彩,让在场党员深受鼓舞。

中文系党支部书记韦拴喜、机关党支部书记裴昶、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淑娟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他们表示,要从党的伟大精神中凝聚思想共识,从党的历史使命中强化责任担当,把所见所闻所感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群雁对党课的准备及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深刻学习伟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精神继承下去;要把握伟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切实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文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