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下午,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校侨联、留联会负责同志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航征主持。

张健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健强调,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张健还传达了学校暑期党政工研讨会有关情况,通报了学校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11445”发展新格局,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激发想干事的热情;二是服务大局,发挥各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能干事的优势;三是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实现预期的工作目标。张健还对统一战线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航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校下半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统一战线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建设;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宣传工作,注意选树典型。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会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   

文字、图片:统战部    李洪胜    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