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请省委教育工委批复同意,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拟定于2022年12月召开。为做好本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9月30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姚尧、雷鹏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朱晓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凝聚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双一流”建设,全力推进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本次党代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肩负着总结经验、谋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的使命,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筹备党代会的过程,转化为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转化为我们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朱晓渭强调,要明确任务,把握关键,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要认识到位、水准到位、责任到位,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达到“高、实、新、特、简”五个标准。要严格程序,严格标准,做好党代表的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选,确保把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优、工作表现好、参政议政能力强、能够反映广大党员心声的同志选出来。要做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要统筹安排,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强化时间观念、效率观念,通盘考虑,周密部署,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做好对接落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将党代会筹备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统筹,同步推进,为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黄廷林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批复,张健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琪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