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未来中国城乡展望”高端论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日下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陕西省价值哲学研究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新西部》杂志社、陕西省新时代乡村振兴社科普及基地共同协办的“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未来中国城乡展望”高端论坛在线上召开。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16所高校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为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论坛的召开,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大背景下,全面总结我国城乡关系的历史演变,展望城乡发展的未来道路,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新的启示,对推进新时代中国城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从中国式现代化、未来城市、城市空间、城镇化、城乡发展、信息社会等角度发表见解,观点各异,精彩纷呈。陕西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杨三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志红教授分别主持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编审强乃社与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袁祖社教授分别对两个阶段的发言做精彩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对论坛做总结发言并表示,专家学者们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从历史把握现实,从现在展望未来,对马克思恩格斯的城乡观进行解读,探究城市化发展的问题,分析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探索城市发展的道路,跨学科地展示了新的成果、新的理念、新的观点,对于不同学科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话题提供了新的研究视野。论坛研讨深入,新意迭出,启迪深刻,丰富了听众的情感空间和思想空间。

文字:答凯艳    图片: 刘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