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校图书馆又购进两大电子期刊

来源:  日期:2002-10-3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满足我校师生学习和科研的文献使用要求,校图书馆又购进了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和施普格林两大电子期刊的使用权限,供在校广大师生免费使用。

    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电子版的数据来源于同名期刊的印刷版,上面全面收集了我国核心期刊和国家重点报刊的文章。根据我校设定的文科专业,图书馆买入的人大资料包括了政治、经济、文史和教育四大类,收录的有从1995年至今来源于几千种印刷版期刊的原文约有17万篇,基本上能满足在校经济、法律和管理专业师生的使用要求。

    施普林格电子期刊包含了439种学术期刊,其中近400种为英文期刊。学科涉及到生命科学、医学、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法律、工程学、环境科学、地理科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等11个方面,是研究人员的重要信息源。

    此两大电子期刊与校图书馆原有的两大以理工内容见长的清华期刊和万方数据形式互补,组成了我校丰富的电子信息资源。凡链接在校园网上的用户,只要登陆图书馆主页:http://lib.xauat.edu.cn从“电子资源”选项中点选即可免费使此电子期刊。

    (网站记者 闫康志 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