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蔺宝刚教授诠释城市雕塑艺术

来源:  日期:2002-10-27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7:00,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艺术学院蔺宝刚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有关城市雕塑艺术的讲座,受到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蔺教授首先针对大一新生介绍了我校艺术学院各专业的设置和办学方向,以及土建类院校开办艺术专业的优势与不足。接下来蔺教授一边运用多媒体工具向大家展示雕塑照片,一边讲述东西方雕塑理念和表现形式的区别、现代雕塑各流派的产生和影响,城市雕塑、应用材料以及锻造工艺等几个问题,图文并茂地对雕塑艺术作了十分全面的阐述。蔺教授还特别展示了我校校友博古先生雕像的制作过程的近十张照片,使大家了解到看似简单的雕像,制作也非易事。

    这次讲座是艺术学院艺术系列讲座的第二讲,艺术学院自去年成立以来,开办了多场形式多样的影展和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网站通讯员 李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