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理学院举行多媒体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  日期:2002-10-20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理学院在南阶404教室召开了由全体教师参加的“多媒体教学观摩研讨会”,会上李东亮、雷光明教授分别作了“无机化学”、“建筑制图”课多媒体教学示范,并介绍了个人的体会。随后,各教研室许多教师纷纷发言,发表了对多媒体教学的看法和意见,大家认为多媒体教学作为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具有直观、生动、省时、信息量大等优点,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应提倡使用。但是由于各课特点不同,使用时应结合本课教材实际进行研制或修改补充课件内容,做到扬长避短,以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会上理学院党政领导何尚榕、李东亮、冯小娟同志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化学、制图、力学等教研室在多媒体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以及会上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教研室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多媒体教学的试点工作,积累经验、不断完善、逐步推广,把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新的水平。

    开展多媒体教学试点工作是理学院近年来工作计划中要求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措施之一,并多次督促检查。从去年起在无机化学、建筑制图、理论力学及高数课程中试点,其中理论力学课件为自行研制,在使用后取得较好效果,但也发现存在节奏快、不利公式推导、学生不易做笔记等问题,为了推动多媒体教学工作健康发展,特举行了这次观摩研讨活动。今年以来,理学院坚决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意见》及我校关于加强本科生教学工作若干措施和要求,针对本院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加强教风师德建设的同时,十分重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广泛开展了教学法研讨活动,上学期由崔荣泉教授主讲的观摩教学暨研讨会,使全院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上受到较大启迪,取得良好的效果,使广大教师深切感受到提高教学质量,首要的是有良好的师德,根本在于教育创新,要努力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更新教学内容,使教学不断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和学生的需要。(供稿 王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