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唐明述院士、赵正一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4-09-02  浏览次数:
    建大电视台消息: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唐明述教授和中国建材研究院赵正一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粉体工程大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等校领导及材料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授聘仪式。

    校长徐德龙院士为两位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荣誉证书。

    唐明述院士和赵正一教授都是我国建材行业的资深专家和著名学者,对我国水泥和混凝土技术改进做出了重大贡献。唐明述院士长期致力于水泥工艺及水泥混凝土耐久性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承担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先后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国家建材工业总局先进科技工作者”、“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赵正一教授主要从事水泥工艺和水泥技术的研究工作。他先后参与完成我国第一台立筒预热器窑的开发、第一台预分解窑的开发、第一台烧煤预分解窑的开发和完成预分解窑的成果推广工作,为我国水泥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两位教授的加盟必将对我校材料学科的研发、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并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在这一领域的综合实力。

    8月27日上午,唐明述院士还在我校粉体工程大楼多功能厅为我校广大学子做了题为“水泥和混凝土研究方法和研究方法的探讨”的学术报告。

    (新闻来源:建大电视台 编辑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