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浙江杭萧钢构股份在我校设立困难生助学金

来源:  日期:2005-05-19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人民币,在我校设立困难生专项助学金。5月18日下午,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校冶园宾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60名来自土木学院、管理学院和机电学院的困难学生接受了共计10万元的助学金。
 
 
 
    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2月, 2000年12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11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国内建筑钢结构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54亿元,有8家控股子公司,入选全国工商联民营会员企业排序500强。主营建筑钢结构工程的设计、制作与安装。目前已建立20多个营销办事处,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并在芜湖、青岛、洛阳、南昌、珠海、唐山设有钢结构子公司。
 
    土木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焕全同志在仪式上介绍了该项助学金的相关情况。本项总额50万元的助学金将分五年,以每年10万元的金额资助土木学院、管理学院和机电学院的60名困难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得到资助的同学毕业3年后,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每年返回500元,充实这项基金,以便资助更多的困难生。同时,学校贫困生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派专人管理该项助学金的发放和返回款的管理工作。
 
 
    杭萧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赵荣甫在发言中表示,几年来,杭萧人凭借自强不息的斗志,奋发图强,使企业迅速发展壮大,但我们明白,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和各界的支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公司决定在高校设立困难生助学金,以回报社会。
 
    作为该项助学金的牵线人,我校原校长何保康同志表示,国家和高校都非常关注贫困生上学问题,但更需要社会各界人事伸出友爱之手,关怀支持教育事业。能为贫困学生作点事情,自己感到高兴和荣幸。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加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能为企业、高校和社会带来综合效益。杭萧钢构股份在我校设立贫困生助学金的做法意义深远,对培养我校学生的人生观、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发奋学习,早日回报社会。

(记者 李欣军 摄影 李友海 网站编辑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