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全国第九届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06-10-27  浏览次数:

    10月21日~23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全国第九届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研究、应用与合作”。共有来自全国56个单位的近200名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就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在21日举行的开幕仪式上,陕西省建设厅张孝成总工、我校副校长王晓昌教授分别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元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徐有邻研究员,清华大学聂建国教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家设计大师汪大绥总工以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白国良教授等8位国内知名专家,就混凝土结构研究领域内的关键问题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实践做大会特邀报告。

    据统计,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317篇,经组委会组织专家严格审查,录用稿件216篇,在《建筑结构学报》增刊上发表。在3天的会议期间,共举行了8场大会报告及54场分组报告。会后,组委会还邀请各方代表参观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大会背景材料:

    《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学术会议自1987年4月在烟台以“约束混凝土和普通混凝土强度理论与应用”为主题召开第一届会议以来,以后每隔两年举行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这次第九届会议在西安召开,由我校承办。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我国混凝土结构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交流混凝土行业国内外最新的研究、应用成果,探讨混凝土结构在学术研究与工程实践中存在的新问题与今后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