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与北京金土木软件公司联合成立“教学培训基地”

来源:  日期:2006-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与北京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金土木软件教学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土木试验研究中心大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刘晓君教授,北京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李楚舒总裁,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武乾、白国良、徐雷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姚继涛主持。

    姚继涛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校企合作建立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为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培养强实践、高素质的人才,促进国际优秀工程软件的应用,2005年5月1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北京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就金土木软件的教学、培训以及学术交流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免费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学院提供ETABS、SAP2000等网络版CSI系列软件,价值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用于本科教学、学术研究以及对外培训。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双方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进一步加深协作,双方决定成立“金土木软件教学培训基地”。

教务处处长刘晓君教授代表校方为基地成立致辞

    教务处处长刘晓君教授代表校方致辞。刘处长首先对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对我校教学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处长说,我校是一所以土木、建筑为特色专业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是学校的重点专业和陕西省名牌专业,结构工程学科是陕西省和国家重点学科,交通工程专业为全国唯一含有总图运输与规划课群组特色的专业,建校50年来已经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土木人才。此次与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创了我校土木工程领域软件技术应用的先河,为我校土木工程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天地,并将为我校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起到重要作用。最后,刘处长希望,金土木软件教学培训基地能够办出风格、办出特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李楚舒总裁发表感言

     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李楚舒总裁也在仪式上发表了感言。李总对此次与我校的合作深表荣幸,并对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作了简要的介绍。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软件目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致力于研发出更加方便,更加人性化的软件。他希望此次合作能使广大大学生更好的利用软件学习,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步入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希望广大大学生和教师对于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上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双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随后,土木学院院长白国良教授与李楚舒总裁共同为“金土木软件教学培训基地”揭牌。

    白院长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表示感谢。白院长指出,当今时代,任何学科的发展都离不开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此次金土木软件教学培训基地的设立必将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带来极大的促进。白院长呼吁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软件资源,将其应用到日常教学和毕业设计中,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白国良教授致感谢词

    出席此次授牌仪式的还有土木交通工程仿真中心的工作人员,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软件教研室的教师,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

    北京金土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发起成立的高科技软件公司,地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是一家专门从事建筑领域软件研制与开发的高科技软件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建筑结构领域相关软件的开发和技术咨询业务。依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雄厚的建筑设计和建筑科研力量,在建筑结构分析与设计软件、CAD技术开发、建筑管理信息系统等诸多方面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其还与美国CSI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SAP2000、ETABS、SAFE等软件的中文版本。目前,公司还承当了建设部重大科研项目——“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信息网络化建设”的开发工作。 

(供搞:何晗欣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