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组织开展“聚同心•共抗疫•勇担当•展形象”网络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2-01-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引导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学校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了“聚同心·共抗疫·勇担当·展形象”网络主题班会。

在西安本土疫情发生后的特殊时期,学校紧密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伟大抗议精神、开展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氛围4个方面主要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本次网络主题班会。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在班主任、辅导员的指导和组织下,利用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网络主题班会。

其中,资源工程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短视频的形式激励同学们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养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革命精神,坚定必胜信心;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创作书法、绘画、诗歌、舞蹈、歌曲、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作品,普及抗疫知识、宣传榜样典型、缓解心理压力、强化学风建设,展现建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线上围绕学风建设督促学生认真完成课程任务,合理制定学业发展规划,线下依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构建五级防控体系,组织志愿者深度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先锋岗的示范引领作用。

抗疫是“战场”,也是“课堂”。本次网络主题班会的召开,有效推动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学生工作部(处)科学周密部署,向各学院学工队伍加紧加快传达各级会议精神,组织各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扎根一线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做好学生情况精准摸排,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做到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两不误,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