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按省委组织部要求,学校组织部安排原驻村第一书记樊宏斌、张博回到学校“两联一包”扶贫村渭南市大荔县朝邑镇新朝村开展回访活动,通过回访了解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和“两委会”班子成员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发展方向,为帮扶村的老乡们日子越过越好献计献策。

从2015年到2019年,张博、樊宏斌、白超三位同志带着光荣的使命和学校党委嘱托,先后担任驻新朝村第一书记。四年时间里,他们驻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心用情帮助贫困户摘穷帽、挖穷根,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新朝村实现了高质量“摘帽”,整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人走心不走,脱贫不脱钩。此次回村看,主要是看整村脱贫情况、贫困群众脱贫情况和村容村貌改善情况。期间,两位同志和村委会干部进行座谈,共同回顾本村脱贫攻坚成效并交流帮扶经验,仔细了解否存在因病、因灾、因残等导致返贫的情况。同时,研究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再次见到乡亲们,大家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村委会干部介绍,新朝村通过加强“两委”组织建设、大力发展集体产业、精准帮扶解决就业等一系列措施,人均收入逐年上升。樊宏斌和张博听后开心地说:“我校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调整到山阳县后,看着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真为你们感到高兴。”

当天,在与村民的交谈中,两位第一书记共同表示:“虽然我们现在不再担任第一书记的工作,但我们的心始终和新朝村群众在一起,以后有任何能帮上的地方,一定随时联系我们!”

文字、图片: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