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校团委赴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对接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8-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建立良好校地沟通机制,7月30日,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带领我校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赴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开展工作对接,张掖市团市委、民乐县团县委及民乐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孙宏哲一行先后走访了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学校和六坝寄宿制小学等两所新增研支团服务学校。两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本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教学情况、生活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孙宏哲简要介绍了西安建大的历史沿革及办学特色,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并对新增服务地支教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23届支教团扎根民乐、踏实工作、开拓进取,搭建起校地合作的有效桥梁,以实际行动为民乐基础教育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期间,孙宏哲一行还慰问了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实践队伍。实践队伍汇报了在民乐县围绕“乡村普通话推广”开展调研、走访及培训相关情况。孙宏哲对团队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实践团队要在保障安全情况下,立足当地实际、充分调研,形成可行性方案,为乡村振兴添一抹建大学子青春色彩。

据悉,自2021年开始,西安建大主动将研究生支教团力量投入到更西部、更基层的地区,新增甘肃省民乐县作为服务地,服务地总数量也升至2个,学校研支团工作进入新阶段。通过此次对接交流,更进一步加深了校地双方的彼此了解,为研支团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