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苦干实干加油干 努力实现从“会干”“能干”到“善干”的跨越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本期人物:冶金工程学院李奕霏(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 )

我是建大人,从进入建大冶金工程学院读本科、保研再到毕业留校工作,从遥远的北方来建大学习、工作再到融入建大生活,现在算来已有14个年头,建大既是育我成才的母校,又是滋养我成长的绿洲,我喜欢这里的老师、同事、同学,喜欢这里所有的一切。

在这14年中,有许许多多的领导、老师和同事帮助我成长、激励我前行,这是我始终能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学习的动力所在,是鞭策我突破提升,不断从“会干”“能干”向“善干”迈进的力量之源,我感恩建大这个优秀平台,坚持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建大发展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参加工作以来,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年度考核优秀个人、阳光体育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二等奖、陕西省气排球教练员技能大赛优秀奖等奖项。

回顾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参赛历程,无论是在岗位职责认知还是在个人能力素质提升方面,可谓收获满满。对我而言,比赛既是一次向同行学习、锻炼自我的宝贵机会,又能够及时发现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而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在学院领导和同事的精心指导和热情鼓励下,我以“向别人学、跟自己比”的心态和“真学、真干、真用”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从题目的选定到方案的撰写,再到PPT制作和现场展示,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挑战:五个选题反复斟酌,多方求教,最终确定了题目;方案文本从200多字的提纲拓展为8000多字,再精简为5000字,可谓数易其稿;PPT先后修订了11版,反复演练,力保现场能完美展示每一秒。而最值得高兴和欣慰的是:本次参赛方案中很多内容已融入到我的日常工作中,部分阶段性成果和政策建议也已被学院所采纳,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也让我有机会了解了学校各个部门的业务职能,更为直观学习领略了优秀同事的能力风采,对自身岗位职责和职业发展定位也有了更为全新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自己作为在学院工作的最基层、最平凡、最普通一线管理岗位人员,日常工作主要是执行和落实,从事的也多是细碎的服务保障工作,与引领学校建设发展的学术大咖、专家学者和管理骨干相比较,自己似乎只是一颗无足轻重、可有可无的“螺丝钉”。但与此同时,我也认识到:对于组成建大的每一个微观个体而言,建大的发展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这就要求:教师理应潜心学问,教好书,育好人;学生理应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行政管理人员理应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争当服务先锋。凡此种种终将汇聚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因此,即便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努力成为会发光、能闪亮、有大用的“螺丝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回顾我校六十余年的建设发展史,建大先辈们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过去的辉煌,给予我们当代建大人巨大的鼓舞和强大的底气。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建大人手上,我们也理应接好“这一棒”,站好“这班岗”。我将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做会发光的“螺丝钉”。强化岗位意识,找准工作定位,牢记使命担当,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以不平凡的成绩为平凡的岗位增光添彩。

二是做能闪亮的“螺丝钉”。聚焦岗位职责,加强工作研究,以理性的思维、务实的态度、高超的本领、扎实的作风力争将各项工作做到完美,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总结,持续改进提升。

三是做有大用的“螺丝钉”。向先进学习,与模范对标,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实现从“会干”“能干”到“善干”的跨越,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目标任务达成、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比赛视频链接:xs.xauat.edu.cn/info/1242/32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