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你好,建大

来源:  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清晨出发,小县城的天边刚刚擦亮,清浅的云层间渗透下稻金色破晓的光。油漆刷下黄白分明的线条随黑色柏油马路明快奔向远方,山川在车窗外飞驰而逝,几声鸟鸣雀跃耳畔,一切都像一幅渐渐展开的梦的画卷。

我们来时已正午,这里却没有夏日催人烦闷的燥热,拉下车窗一瞬间有凉风拂面掠过。眼前宏阔静默的校门等候多时,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沸腾着空气,那儿站着谁家爸爸提着长长床垫,这儿排着哪家妈妈拎着个胖暖水瓶,还有许多推着行李箱掏出通知书东看看西瞧瞧的孩子,谁家爷爷奶奶又一边摸出手机把弄一边忙说着:“哎呀呀,快来拍张合照吧。”长途奔波的疲惫此时在人们激动喜悦的笑脸里消解,好像从未存在过。“哇!我们也来张合照吧!”爸爸笑得像个顽童拍拍我的肩膀,在镜头里和你站好位置,“咔嚓”一声定格,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你好!建大!

你好!龙脉秦岭朝我伸出双臂,翠微苍苍千里,要拥人入怀中。于是我走进你,见日月温柔,有晨辉铺满澄阔天空,朝云常披金色羽衣漫步头顶;有日落时分斜阳微醺,夕阳把人潮的影子在行道上拉的冗长,又以霞光吻别终南山壁,留一面山石粼粼泛光羞赧;有皎月潜入高楼屋檐,亘古月光下的古风建筑群落阔大恢宏,站在学府城悬空的石廊上回眸,风过,恍惚间是历史起伏千年的呼吸,牵起少年洁白衣襟,赠我如今一身月光裁剪干净。或转眼秋雨红叶,雾幔烟雨,季节流转间图景翻新,人在画中,已是一“建”倾心。

你好!新鲜活泼的人们相互招呼,青春挥洒成诗,要举杯共迎明日。于是我遇见你,是那个可爱的专业老师,课堂上学着古时女子的“窈窕”,生动再现:“参差荇菜,左右流之。”晦涩古文霎时趣味横生;是那个亲和的辅导员,会细心准备小到生活问题大到大学规划的答案,来一一回应同学们的疑问;是那群有趣的同学们,各自守护着心底闪光的梦想,在前行的道路上更明确方向……山川是不收卷的文章,我们的故事就此开场。

你好!广阔敞亮的舞台大幕初启,资源浩如烟海,要邀人乘风破浪。于是我认识你,去有着秦汉风流气势磅礴的图书馆,却又惊羡于它内部现代化的全面构建,从刷脸借还书到四层不同的学习区域,白色钢架与透明玻璃打开思想创造的天窗,来扎根于此尽管恣意汲取丰厚营养;去尝试喜欢的校园活动,在草堂之声继续用声音传递温情,在散打课上得到一直想要拥有的力量感……从前高中时代埋藏了许久的爱好兴趣,终于在这里得到安放与成长的空间,灵魂在慢慢丰盈,内心有种前所未有的舒畅。

又是一个清晨醒来,有飞鸟掠过阳台没入远山青黛,云中遥遥抛来一声脆鸣,风起苍岚,呼啸着我们未完的歌,日光灼灼如理想滚烫,此间少年野蛮生长不惧岁月漫长,故事,就从此开始,你好!建大!

策划、组稿: 校报学生记者团    文字:陈子云(文学院)
 

上一篇:大学初印象
下一篇: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