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多项比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升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机电工程学院持续深化学生实践环节的综合训练,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毕业设计联赛,在暑假期间各种活动中佳绩频传。

8月25日, 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电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学工程院报送的作品斩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2项。机电工程学院在毕业设计中加入实物制作类、联合毕业设计类特色环节,并聘请企业专家参与毕业设计指导和答辩,跟踪企业热点问题,提升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8月27日至28日,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总决赛中,我校报送的2件作品均斩获国赛三等奖。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

8月24日至28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国赛圆满结束,我校报送作品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专业赛事,大赛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

8月22日至23日,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报送作品斩获获国赛二等奖2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大赛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以实验室为家,将“敢为人先、永不言弃”的机电精神写在漫长设计、制作、调试过程中,将课堂知识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实现人才培养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

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电类优秀毕业设计名单及学科竞赛国赛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