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交叉学科申报交流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9日下午,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交叉学科重点人员申报交流会。会议由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主持,来自建筑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陕城院的4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人文社科中心陈晓围绕社科项目体系,重点对项目类型、特点、申报资格等做了详细介绍。建筑学院来嘉隆、靳亦冰、崔陇鹏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学术成长经历,就如何凝练选题、不同学科的研究范式区别、交叉学科归属以及自科、社科的思维转换、后期资助项目特点等方面作了分享。与会教师围绕申报资格、项目类别、学科方向及交叉学科选题等做了进一步交流。

纪秉林在总结发言中鼓励交叉学科申请人员坚定信念,在原有的学术基础上寻求社科研究的切入点,发挥潜力和优势,用好学校学院学术资源,并表示学校将长期对广大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文字、图片: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