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师生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参加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3日至4日,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在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省发展改革委(省秦岭办)、团省委、省林业局、商洛市委、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领导、陕西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抗疫先进代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代表、西安美术家协会代表、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省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大学生代表、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省科学院青年科技骨干团及环保家庭代表、媒体记者等35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代表、我校环境科学专业教研室王会霞老师,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我校补天环境保护协会指导老师薛福举以及省高校生态联盟大学生代表、我校补天环境环境保护协会7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仪式上,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为张国伟院士颁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专家委员会“名誉顾问”》聘书;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发布了《陕西省青年秦岭生态保护行动规划(2020—2023 年);与会领导共同为2020年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队授旗;省高校生态联盟大学生代表、我校补天环境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贾俊杰同学带领各界青年代表庄严宣誓,表达了“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决心。

活动当天,各界代表深入牛背梁自然保护区进行秦岭生态体验及科学考察。其中,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代表、我校环境科学专业教研室王会霞老师谈到,此次论坛的召开,也进一步确立了自己未来一段时间工作重心——一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岗位,切实发挥青年学者学科领域优势科学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另一方面,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积极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树立生态意识和环保观念,做好秦岭生态卫士。

近年来,陕西共青团以“关爱大秦岭 保护母亲河”活动为抓手参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共青团先后组织、带动16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系列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组建成立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专家库、“全省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生态环保专委会”等青年环保队伍,构建起“团组织+青年学者+环保社团”的工作体系,有效地发挥了在秦岭生态保护和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中的生力军作用。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