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向田间参加生产劳动,激发青年大学生勇挑重担的责任和使命。近日,建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劳动·知敬畏·懂感恩” 主题党日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以及建环1901、智能1902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党委副书记袁庆华作为机关党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建科学院师生代表来到了陕西省兴平市小田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社长田育科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小田家农业合作社,并进行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在劳动教育实践比赛环节,袁庆华带领大家回顾了大生产运动的背景和意义,以此鼓励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希望通过劳动可以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日后养成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种植过程中,所有人都带着齐心协力苦干的决心和对本次劳动实践的热情。

劳动教育实践的开展,使同学们坚信任何收获都源自辛勤的付出、与大自然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使得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自然,相信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加刻苦努力,踏实勤勉,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未来,耕一份耘,献一份力。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