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与空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举行学科交叉与平台共建交流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针对环境健康交叉研究,5月6日下午,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与空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举行学科交叉与平台共建交流会。空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主任骆文静,副主任郑刚,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教授陈长生,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卢金锁,党委副书记郑成华,副院长张海涵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卢金锁主持。

座谈会上,王劲松对骆文静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王劲松表示,环境学院一直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学科间、机构间的交流能够有效打破知识结构中的壁垒,架起不同研究领域间的合作桥梁,有利于聚焦重大问题的解决,为科学研究攻关和技术创新进步奠定基础。

卢金锁、骆文静分别介绍了学院(系)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方向、科技平台等。双方表示要努力寻找目标,深入挖掘双方合作点,充分发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环境、城市规划、建筑及土木等人居环境营造领域的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培养能力与空军军医大学在在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和病例研究领域的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建立长期、稳定、交叉创新、协同发展的校校合作伙伴关系,推进环境与健康(医学)协同创新发展。

在交流环节,空军军医大学郑刚、陈长生、骆文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崇淼、张良、马晓妍、付汉良、卢金锁分别介绍了各学科的相关科研团队、主要科研工作和学科交叉需求等内容。随后,与会老师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示了双方的科研情况和学科优势,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在学科交叉及平台共建方面的进展,为双方深入开展学科交叉工作、探讨组建实质合作的科研平台、聚焦环境健康问题开展研究、促进交叉研究成果的产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