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授牌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 月 28 日上午,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授牌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秦腔博物馆召开。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刘宏恩、副处长韩烨,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9座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参加座谈,项目负责人许志敏参加授牌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四所已获准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院校分别介绍基地建设情况。张志昌代表我校对“传统瓦作技艺”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他阐述了传承传统建筑技艺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立足三秦厚土,依托土木建筑学科优势,从课程建设、社团发展、工作坊营造、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的建设成效。张志昌表示,学校将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探索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文化传承发展体系。

刘宝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西作为中华文明发源地,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多项传统文化应该被发掘、被传承。10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强调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就是践行《意见》的重要活动。他希望,全省高校应立刻行动起来,结合校情制定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开创我省美育工作的新局面。

西安建大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从多方面完善基地建设内涵,推动中国传统建筑营造文化在校内外的传承和创新,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体系。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