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一行来西安建大开展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4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带领教育厅调研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姚尧出席,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主持。

王海波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要求。他指出本次调研以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为切入点,考察近五年中心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重点了解学校在师德师风、教师管理、教师评价等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在实地考察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听取了学校有关工作汇报、与参会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座谈后,王海波代表调研专家组对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工作,教师发展中心职能清晰、保障到位,中心成立以来在助力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王海波对学校下一步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教师发展工作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人员、场地和经费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二是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充分利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省内资源,深入挖掘身边的师德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师能力培训。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交流学习,开展深入系统研究,不断完善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使每一位教师都树立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的责任意识,及时了解和发现问题,创建一个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姚尧代表学校对王海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及师资队伍整体情况,并对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表示感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就我校教师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等内容与调研专家组进行了交流。 

文字、图片: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