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杨柳教授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来源:  日期:2016-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我校建筑学院杨柳教授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经过学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答辩、人选公示、评审委员会审定、聘任合同签订等程序,最终确定入选人员。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于1998年共同筹资设立的专项高层次人才计划。为贯彻 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从2011年起实 施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开始设立“青年学者项目”。

    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共入选412人,其中特聘教授152人、讲座教授49人、青年学者211人。 

相关简介:

    杨柳,女,1970年10月出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陕西省首届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骨干。

    杨柳教授长期致力于低能耗建筑设计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在节能建筑的气候营造方法及其设计参数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并陆续应用于国家、行业和地方等6 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修编、编制。在工程实践方面,先后完成多项绿色建筑星级标识工程和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其中2项获得世界人居奖优秀奖,为我国建筑行 业节能减排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出版我国第一部系统论述节能建筑设计方法的理论专著《建筑气候学》,得到国内外学者的高度认可,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 出版基金;发表SCI、 EI收录论文多篇。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2),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华夏建设科技 进步二等奖1项。2013年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并被授予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人事处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