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刘艳峰教授研究团队获Building and Environment 2016年度最佳论文奖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刘艳峰教授课题组发表的论文A study on the formaldehyde emission parameters of porous building materials based on adsorption potential theory,经过综合评选,从2000余篇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SCI一区TOP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 2016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Building and Environment为建筑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该期刊年度最佳论文按照严格的程序评定:首先由匿名审稿人提名,经期刊编委会推荐,最终由国际著名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评审授予,获奖论文需具有高度原创性、全面完整的科学表述及重要的科学意义。最佳论文每年仅评选3篇,本年度获奖论文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杨旭东教授、丹麦科技大学Arsen K. Melikov教授和我校刘艳峰教授的团队。

宏-介观孔径尺度下的势能场分布规律

该项研究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资助,由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刘艳峰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周晓骏共同完成。论文针对室内装修建材甲醛散发机理展开研究,基于吸附势能理论,诠释了多孔径尺度下甲醛的吸附、脱附特性,建立了甲醛散发关键参数的理论预测体系,利用独立重复实验完成对时间-温度序列下的关键散发参数的理论预测检验。研究成果对室内甲醛的散发特性预测及控制策略选择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思路。

论文获奖链接: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building-and-environment/news/2016-best-paper-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