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日本金泽大学沈振江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日本金泽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学院环境规划系主任沈振江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教学东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副校长王树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教授,学校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建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熊仲明,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和建筑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主持。

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刘晓君教授为沈振江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对他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聘任兼职教授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学校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扩大社会影响、推进开放办学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沈振江教授受聘我校,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希望建筑学院要为沈振江教授在校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保障,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日本金泽大学沈振江教授讲话

沈振江教授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安市与日本金泽市同为历史文化名城,有着诸多相似之处,西建大和日本金泽大学在很多领域尤其是城乡规划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两校间能够加强人员互访和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教授讲话

刘加平教授首先对校领导、各职能处室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建筑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对沈振江教授能受邀来建筑学院表示衷心感谢。日本高校科研团队系统严谨和细致深入的科研方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沈振江教授又是日本城市规划支持系统专家,希望沈振江教授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宝贵经验,在相关及多个领域研究与我们学院的团队开展务实、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沈振江教授受邀在建筑学院东楼四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ICT城市设施建设的国际经验与大数据的规划应用”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系统介绍了大数据在日本城市规划领域中的应用。报告反响强烈,师生对各自感兴趣的议题和沈振江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沈振江简介:沈振江教授为日本金泽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学院环境规划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日本城市规划支持系统专家,长期致力于空间信息技术在城乡规划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多项日本国家与地方的研究项目,其中日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8项,已发表两百多篇日、英与中文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20多篇SSCI与EI英文论文,编辑出版英文书籍五部与任IRSPSD国际杂志主编(ESCI,SCOPUS),如空间技术与城市规划(Geospatial Techniques in
Urban Planning,Springer),并创办了SPSD国际论坛,2010年因负责金泽市传统街区景观模拟获得国际建协第4地区建筑遗产保护奖,2011年指导学生获得日本虚拟设计世界杯最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