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董会主席吴建常为我校并校50周年校庆捐款3000美元

来源:  日期:2006-01-12  浏览次数:

    一份关怀,常让我们许久温暖,一片赤心,总让我们永远铭记。元月12日,我校校董会主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原党委书记吴建常将自己出国考察期间节俭下的3000美元,作为庆贺我校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的贺礼捐赠给学校。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叶起,吴建常曾长期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公司总经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等重要领导职务,主持决策并参与筹建了大批国家重点工程,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冶金工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在学术研究上长期从事有色金属科技情报研究工作,编译撰写出版了大量的情报期刊和论文,为我国此领域的科研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适应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不断增强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竞争能力,积极探索并逐步建立“以政府办学为主体,学校面向社会,社会积极参与”的办学新体制,1997年10月,我校成立了校董会,校董会是对学校重大事务进行咨询指导、评价审议的机构。从2002年9月至今,吴建常一直担任我校校董会主席,在他和校董会主要负责人的精心运作下,多年来,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校董会对于密切我校和社会的全面合作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作为我校校董会主席之一,吴建常多年来为密切我校和社会的联系、为我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我校即将迎来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之际,他慷慨解囊、带头为我校校庆做贡献的义举,必将是对全体建大人的极大鞭策和鼓舞。

(记者: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