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

来源:  日期:2005-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我校先进性活动领导小组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秉琦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徐德龙,副校长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院(系)、各部、处(室)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秉琦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先进性教育小组下发的12号文件《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他说,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测评工作由学校党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二级单位配合,省派遣的督导组主要负责指导和报送测评结果等工作,并于11月30号前报送省教育工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群众满意度测评统一采用《全省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测评工作一定要注意参评人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参加测评的除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还包括学校广大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学生代表以及一定比例的党外群众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学校二级单位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由校党委自行研究决定。
 
    随后,王秉琦同志通报了我校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和先进性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他说,学校领导班子的整改实施方案是整个整改过程的重中之重,近日学校已将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以党委文件的形式下发各二级单位和机关职能处室,在一定范围内向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公布。他强调说:在整个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整改方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以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学校“十一五”规划及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重点,贯彻了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涵盖了我校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科学民主决策、党风廉政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后勤管理、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问题。
 
 
王秉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在整改方案的制定过程中,第一是注意端正指导思想,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在做到让学生和广大教职员工满意的同时,我们要对社会负责,努力办成群众满意的教育,明确办学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合理收费、认真解决学校的困难生,并为西安市卫生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按照中共中央先进性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同志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头脑,指导教学和科研,促进师德校风建设,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开展先进性教育以来,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加大了用科学思维武装头脑的力度,在同学中广泛开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活动。此外学校还密切围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评估,在教学质量、科研、师德、学风、管理等问题下功夫,努力调动广大教职工投入更大的积极性,把教学和科研工作搞上去。
 
    第二特别注重了领导班子建设问题。学校为此专门起草了《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在理论武装、作风建设、完善决策体系及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上,深入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学校的制度建设,做到按规则办事、按制度办事。为把我们的领导班子建设成一个学习性的班子、科学决策的班子、团结和谐的班子、密切练习群众的班子、勤政廉洁的班子、群众满意的班子而努力奋斗,并以此目标认真落实我校领导班子的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将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第三注意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我校现阶段的实际情况,着重抓好“十一五”规划问题和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谋划好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并借先进性教育的契机推动这两项工作的快速发展,并以此为主线,带动学校其他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工作中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做到为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谋福利。对一些目前尚未解决的深层次问题,务必在今后的改革和发展过程中逐步改进和完善。
 
    第四特别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王秉琦指出,长效机制的建立主要从党员的教育管理方面、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及领导班子建设和结合本单位实际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这三个层次入手,着眼于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求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学生党员务必将各学院制定的自选动作进行周密策划,并长期坚持,以取得实效。他说,先进性教育在结束了短暂的集中教育后,各学院和各部门围绕着各自工作重点建立的长效机制,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深化落实,并进一步巩固、扩大丰富实践中的成果。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监督,多提宝贵意见,不断提高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和执政水平,更好的带领全校的教职员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王秉琦随后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近期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的回头看工作;扎实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使先进性教育取得丰富的实践性成果,王秉琦副书记在肯定了我校先进性教育取得的巨大成效的同时,告诫与会成员一定要克服最后阶段的松劲、厌倦情绪,切实保证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同时他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组织落实好本月三十号的测评和二级教代会民主评议办法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满意度测评表”

    会议最后,王秉琦同志讲解了填写《全省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的注意事项。测评工作开始后,广大与会成员针对测评的十一项内容认真的填写了自己的评价,并对先进性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回头看”以及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和总结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