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政领导与新一届学生干部亲切座谈

来源:  日期:2008-12-0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校党政领导与新一届学生组织主要干部见面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校长助理李福军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校团委、学生处的主要负责人,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校研究生会、博士生联谊会、校学生会、东校区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等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曹体进主持。

    座谈中,在场的学生干部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分别介绍了所在组织的基本状况、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等,并为学校的建设和学生组织、社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汇报后,王秉琦副书记对我校学生组织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我校历来有着优良的学生工作传统,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在学生的改革和发展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各组织要研讨和梳理现阶段学生工作中暴露出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沟通,逐步解决。他随后还对各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各学生组织要发扬我校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要准确定位,明确工作宗旨,弘扬主旋律;要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学生全面成才;要加强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建设思想型、学习型、和谐高效型的学生组织。希望学生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当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模范、自觉践行校训的模范、自觉践行“三好”的模范(思想好、身体好、纪律好)以及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的模范。

    徐德龙校长在会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提升工作,用工作促进学习。二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身体力行,做好模范,把全校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本科生同学团结起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变同学们的“要我学”为“我要学”,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吃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争取早日成才,不辜负学校党政和广大同学的期望。

(供稿:校团委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