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08年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08-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号下午,我校2008年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工科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江楼,副校长马建华、甘安生以及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组织主委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江楼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屈廉同志首先对我校07、08年的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在回顾学校两年来的统战工作时指出,两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统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校园等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和积极作用,巩固和发展了统一战线团结、稳定、振奋、活跃的局面,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两年来,学校统一战线的理论武装工作有了新进展,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民主党派(团体)活动各有特色,统战部自身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随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肯定我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就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及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后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对于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高度重视和对统一战线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对于我们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高校为统战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通过这个舞台,一是要做好争取人心、集中才智,动员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要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学校重大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为学校发展创造和谐的内部环境;三是要通过联系和沟通党内党外、团结不同民族和不同信仰师生的独特渠道和功能,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我校统战工作的开展。学校在今后的统战工作中,要在完善和健全我校统战工作长效机制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基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决抵御境外宗教势力的渗透。

    三、狠抓落实,把我校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通过这次会议,新时期新阶段学校统战工作总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就是要抓好落实。要抓好落实一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求真务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我校统战工作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加大对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力度,及时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工作交流环节,来自土木学院、外语系、学工部的党政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单位开展统战工作情况及经验。 

(记者:孙景丽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