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08-12-18  浏览次数:

    在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进一步增加,以及全球性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下,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为做好我校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准确研判形势,最大限度地开发、整合、利用各种资源,举多方之力帮助2009届毕业生顺利就业,12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各院(系)主要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主持。

    会上,王秉琦副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通报了校内招聘会以及各专业的签约情况。他强调,全校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校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在这一非常时期,要主动采取非常措施促进就业工作,确保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顺利完成。同时,他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切实加强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西建大党<2008>74号)文件精神,就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广泛动员,开辟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重点做好研究生、华清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做好思想教育,维护就业安全和校园稳定;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和监督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随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目前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要看清形势、树立信心,认真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院系、各部门要充分估计09年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估计存在的困难和压力,一方面,从学校到各院系各部门要坚持把就业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另一方面,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调整毕业生的期望目标,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发展”的就业思路。此外,全校上下要充分动员、主动出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疏导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及时搜集和反馈就业信息,广泛发动全校教职工和校友,尽最大努力寻找最广的门路;落实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的毕业生采取不同的措施,尤其关注困难学生群体和心理素质较差的学生群体,注重个性化指导,保证校园安全稳定的大局。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再次强调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并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