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产能建设重点项目采用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两项专利技术

来源:  日期:2008-12-16  浏览次数:

    12月16日,陕西韩城阳山庄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一期工程破土动工。该生产线将采用由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发明的,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固气比悬浮预热预分解技术和高效节能粉磨技术。该项目是我省“十一五”期间实施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政策的重点项目之一,对我省水泥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德龙校长在出席工程奠基仪式时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央和各级政府都相继制定了具体的节能减排措施。在确保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阳山庄水泥有限公司项目的开工建设,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党中央节能减排政策的具体体现,实现了韩城地区钢铁与水泥工业的联产,可获得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能有效地改善龙门地区的生态环境,对不同工业领域相互融合实现循环经济,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韩城市委书记刘新兴、渭南市委秘书长王安稳等领导也出席了奠基仪式并讲话。渭南市副市长雷孟斌为陕西阳山庄水泥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渭南市委书记梁凤民下达了项目开工令。 

    陕西阳山庄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是韩城市、渭南市2008年重点项目之一,预计投资5.9个亿,年生产水泥产品200万吨。项目投产三年后可收回全部投资。该项目采用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发明的,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固气比悬浮预热预分解技术和高效节能粉磨技术。这两项重大创新发明已广泛应用于我国水泥和钢铁工业、分别建成了二十余条规模不等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和矿渣微粉生产线,取得了巨大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

(记者:李欣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