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中冶集团公司签订共建研究生学院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2008-12-16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联合共建研究生学院签约仪式在粉体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校长徐德龙院士、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为民,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林锦珍、计划财务部部长陈文龙、副校长马建华,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出席签约仪式,中冶集团人才学院第六期高级干部管理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我校各院(系)、职能处室负责人也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两办主任邵必林同志主持。

校长徐德龙院士致词

    签字仪式上,校长徐德龙院士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中冶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过去同属原冶金工业部,有着密切合作的历史和血脉关系。 此次校企共建研究生学院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和中冶集团在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又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是校企联合办学模式的创新和有益探索。双方将通过共创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品牌,实现对教育资源的“共建、共管、共享”,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大跨越、大发展。徐校长进一步指出,学校将全力以赴为企业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提供高质量和全方位的服务。

中冶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为民致词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为民对双方共建研究生学院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讲到,西安建大具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作为钢铁冶金行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为中国钢铁冶金工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回顾了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悠久的合作历史,希望能够借助我校雄厚的科技、教育资源为企业培养大量高素质、高层次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促成集团公司提出的“创新提升、做强做大、持续发展、长富久安”总体发展战略的全面实现。

    随后,校长徐德龙院士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为民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共建研究生学院协议书》上签字。

徐德龙校长赠送中冶集团书法作品

    签约仪式结束后,徐校长向王为民书记赠送了“静谈天下事、笑读古人书”的书法作品,对中冶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研究生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