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专家验收

来源:  日期:2008-12-15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袁润松主任携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项目验收。

验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王梦恕院士主持会议

    上午8点30分,验收汇报会在土木工程实验研究中心召开。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窦海潮处长,我校副校长段志善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王梦恕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闫桂英教授、重庆大学张永兴教授、清华大学韩林海教授、西南交大李乔教授、长安大学赵均海教授、哈工大董毓利教授、同济大学卢文胜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白国良教授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出席了验收会议。会议由验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王梦恕院士主持。  

副校长段志善教授致词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窦海潮处长致词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袁润松主任宣读评审要求

白国良教授就实验室建设情况作汇报

    汇报开始前,段志善副校长和窦海潮处长分别代表学校和陕西省教育厅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袁润松主任就验收要求做出要求。随后,专家们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白国良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实验室验收报告、建设计划任务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认真审议与讨论。

验收组专家实地考察实验室

现场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

参观院史馆

    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在建设期间紧密结合国家和西北地区的地域特色、按照实验室建设任务书的要求,建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在主要研究方向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钢结构抗震与稳定研究、新型复杂结构体系理论与应用研究、工程结构的耐久性与智能控制、古建筑抗震与防灾保护、黄土地基-基础-结构相互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完成了建设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结合地方经济建设,重视专利的申请、保护和支持力度,加大人才引进和对外开放力度,使实验室得到更大的发展。  

专家组提出验收反馈意见

    窦海潮处长和段志善副校长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和西建大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在资金投入等方面继续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学科发展。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袁润松主任代表教育部科技司对于结构工程与抗震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并希望实验室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特色,体现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促进实验室更好的发展。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