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首届陕西省研究生招生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08-12-11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招生分会主办,我校研究生学院承办的第一届陕西省研究生招生座谈会在校工会活动中心召开。本次座谈会共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研院等省内5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会。会议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卢朝阳主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卢朝阳主持会议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吴俊刚副主任讲话

    会上,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吴俊刚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同时,他希望今后能够让会议形成一种长效机制持续健康地发展下去,为研招同仁共同探讨研招工作大计,加强业务学习,相互取长补短提供一个良好平台,为促进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在会上致词

    我校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向与会来宾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他希望,各研招单位能够加强校际合作,共同利用好这个平台,继续推进研究生教育向前发展。

校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朱大丽代表我校欢迎各位嘉宾

    大会随后进入自由发言阶段。各参会单位热情高涨、纷纷发提出了各自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本次大会收集到的建议来看,主要集中在如何做好生源组织及生源调剂工作,稳定住本省生源,如何增强省内高校凝聚力,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以及对会议召开时间、地点的合理化建议等等。各科研院所也提出了报考科研院所考生报名地点受限制的问题,他们希望今后科研院所和高校之间应加强交流、通力合作,积极为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而努力。此外,各参会单位代表还一致同意,将年会的召开形成一种机制固定下来,并把每次会议的讨论成果积极向主管机构和社会各界展示,以便形成一种良好的沟通渠道。

    座谈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建筑广场和贾平凹艺术馆等地。

(供稿:研究生学院  摄影、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