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常委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08-12-09  浏览次数:

    12月6日至7日,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第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期间,前来我校出席会议的院士们高度评价了我校的文化建设,并为我校师生倾情奉献了四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常委扩大会现场

    12月6日上午,学部常委扩大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汇报了2009年学部学术会议筹备情况,传达了主席团会议、工程院增选政策委员会精神,并通报了学部有关工作。会议期间,殷瑞钰院士负责的《化工、冶金与材料工业领域中二氧化碳的排放、评估及其对策研究》,干勇院士、徐德龙院士负责的《工业企业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能力建设策略研究》进行了结题。

院士们参观我校建筑广场

    当日下午,院士们在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院士的陪同下,兴致盎然地陆续参观了我校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建筑广场、校史馆、中国音乐史博物馆。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院士们深受我校浓郁的人文气息感染,几乎每进入一个场馆,都会热情饱满、兴趣浓厚地向工作人员询问一件件展品的来龙去脉,了解一幅幅图片的文化意味。“西安建大的文化建设搞得很有特色,这次收获很大。”学部主任干勇院士的一席话,鲜明地道出了大家的强烈感受。

学部主任干勇院士作学术报告

    12月7日上午,王静康、干勇、薛群基、邱定蕃等院士立足业界科技前沿,追踪行业发展动态,拨冗为我校师生奉献了“绿色化学化工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钢铁生产流程发展及先进钢铁材料制造”、“我国摩擦学研究和应用的重要进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等四场学术报告。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我校师生慕名前来,分为工科楼、粉体楼的两个报告会场座无虚席。在讲授过程中,院士们不时迸发出思想与智慧的火花,让全场观众得以领略大师们博学、睿智而又平易近人的风范。

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等领导亲切接见院士

西安市市长陈宝根等领导亲切接见院士

    据悉,此次会议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王侠、市长陈宝根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亲切接见了出席会议的院士。

(记者:李友海 摄影:赵阿锋 李欣军 周舟 编辑:张强)

相关链接:

王静康院士报告(PPT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