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李长春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09-05-19  浏览次数:

西建大党(2009)21号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在同中国农业大学
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和《李长春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院(系),各部、处(室),东校区管委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2日来到中国农业大学视察,与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作了重要讲话。5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清华大学,与一批即将奔赴祖国西部和基层的清华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5月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在北京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作了讲话。

    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深入学校,视察教育工作,看望师生员工,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感情真挚,内容丰富,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充分肯定了五四以来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精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指出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师生巨大的鼓舞,对于扎实推进新时期我国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对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迅速开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5月20日之前安排专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级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对我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义。要紧密结合当前我校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研讨如何以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找准并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和改革措施,真正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部工作之中,努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

    二、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院(系)要切实抓好传达学习贯彻活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引导师生密切联系当前工作实际,明确努力方向,务求实效。各党支部都要围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过一次组织生活。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要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各种类型的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途径和方式,组织全校各班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学习活动,大力宣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始终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人文学院要加强对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和学习,适时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进课堂,激发同学立志成才、奋发学习的热情,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之中。

    三、全校各单位都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全局,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与切实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教书育人,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当前,各院(系)和有关部门还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切实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及时掌握就业信息,千方百计疏通就业渠道,大力开展就业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对困难毕业生要及时提供就业援助,使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鼓励和引导创业。

    四、党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校报等媒体加强对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切实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育人的根本要求,转化为推进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并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九年五月十三日

相关链接:

胡锦涛总书记在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全文)

李长春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