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共青团2008—2009年度工作总结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09-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我校共青团2008—2009年度工作总结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工科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听取了校团委书记张成中同志所作的2008—2009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并对一年来在团的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出席了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校长助理李福军同志,学校部分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各院(系)分党委(总支)副书记、分团委(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在本次“争优创先”活动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曹体进主持。

校团委书记张成中同志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下午3:00,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成中同志作了题为《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谱写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的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校园科技文化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党政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报告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共青团的六个工作重点。

    随后,科技处处长王成军宣读了《关于我校第十五届“粉体杯”暨第十一届“中星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表彰决定》,团委副书记刚家斌宣读了《关于2008~2009年度团学组织“争先创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获奖教工代表马宗方老师和学生代表张小玢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获奖教工代表发言

    大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校团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校党委对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

    第一,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干部,务必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深刻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同中国农大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的“四个希望”的要求,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倾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第二,希望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进一步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根本,不断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用宏伟目标凝聚激励青年,团结带领全校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以及学校的大学文化建设。

    第三,希望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根本目标,不断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推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为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搭建有利平台。

    第四,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维护学校和国家的安全稳定,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把青春奉献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事业。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重要讲话

    最后,王书记还对在座的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秉琦副书记的讲话为今后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校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努力学习、戒骄戒躁、扎实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实现学校的快速发展和青年学生的健康成才,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据悉,本次大会共表彰了“五四红旗团委”7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 49个、“十佳团支部书记”10名、“优秀教工共青团干部”10名、“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141名、“优秀共青团员”228名、“优秀青年志愿者”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5个、“校园精品文化活动”10项、“先进学生分会”5个、“先进研究生分会”4个、“十佳班长”10名、“优秀学生社团”10个、“优秀学生干部”151名。

附:2008-2009年度团学组织“争先创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供稿:校团委  编辑:张强)